一文铜板

微博【一文铜板】可约稿!
CP众多,连载文不定时更新。

燕淳【迟来的抱歉】偏向be(新号重发)

避雷说明:

1. 蠢作者没看过《楚乔传》只看的【燕淳】剪辑,所以文中所有设定都是私设

2. 小破站看剪辑的时候感觉太虐了,也感觉编剧没脑子,竹马不敌天降的戏码和所有男人都喜欢女主的戏码真的是够了!还有凭什么女配都要被糟蹋!元淳只是爱了一个不该爱的人,有什么错要让编剧这么霍霍!

3. 再说一遍:本文全部是我的私设。不要拿电视剧剧情和原著来说我!

4. 个人感觉,燕淳真的不只是欠元淳一诺,而是欠她一句对不起。从来舍不得的都是元淳。

5. 再啰嗦一下,作者没写过BG。初次写多包涵哟~《东宫》也是大婚起义我真是醉了……


正文《迟来的抱歉》

大燕 永历十年

深夜,一席黄袍的帝王在龙椅上睡着了,多年的征伐让大燕强大的同时也让那个曾经年轻开朗的世子变成了如今这个睡梦中都眉头紧锁的中年帝王。年轻时的不幸和对权利的追逐让他和心爱的姑娘越走越远,那个像极了楚乔的楚妃在得知真相后也毁容自尽了,终其一生,他都在追逐得不到的。


【燕世子,燕洵!醒醒!】燕洵睁开眼,朦胧的视线映出眼前不真实的一切,看着花园里昔日的友人,他有些恍如隔世。这是……梦里么……

他记起来了,这是他与楚乔正式的第一次见面。不禁把视线移向角落里的楚乔,看着曾经的那个求而不得的人,突然就有些释怀了。他知道,宇文玥会照顾好她。

【元淳公主到——】

听到声音他身子一僵,侧头去寻找那个单纯可爱,爱他如命的小公主。在他漫长的时间里,除了对楚乔爱而不得的惋惜,还有对元淳的忏悔。其实复国的方法有很多,他选择了最伤人的一种。当年他如果再忍一下,元淳也不会是那样的下场,他终其一生都在后悔,他也知道元淳在等他的一句对不起,却始终无法说出口。

看着眼前鹅黄色裙衣的元淳,他想起的是那个最后在战火废墟中红衣如火的女子留给他的背影……

【淳儿,怎么不跟你燕洵哥哥打招呼呢,你燕洵哥哥等你都睡着了】元嵩好奇的看着今日格外不同的元淳说着。

燕洵也看着元淳,以往元淳总是跟在他身后燕洵哥哥燕洵哥哥的喊着,怎的这次见面都不见她看向自己呢,莫不是因为梦中的原因?

元淳转向燕洵,看着他,她的一生太悲剧了,最后死了都不得安宁,居然回到了这个时候。元嵩让自己跟燕洵打招呼,真是可笑,她很了半辈子的人,要怎么做到平静的说一句燕洵哥哥。看着眼前的燕洵又看了看楚乔,她没有作声只是点了下头回到了座位,燕洵其实某一方面和自己挺像的,都是求不得。她后半生都用来报复楚乔,其实楚乔没做错什么,她就是嫉妒这个女人能得到万千宠爱,明明她才是个公主啊!她那不幸的后半生都用来恨了,太累了,她不想再作为他们权力的棋子了,看着一直偷偷瞥向她的魏舒烨元淳笑了笑,她不是非燕洵不可的,重新来过,如果魏舒烨愿意放下一切和她远走江湖,她也可以试着真的爱他。这个男人为她付出了太多,她不想再辜负他。


【怎的都这么沉闷,淳儿今天不舒服么】元彻喝了口茶说着

【没有,淳儿只是在想,表哥今日怎的这般可爱】魏舒烨没想到元淳会突然说自己,一口茶差点噎住,看着元淳巧笑倩兮,他也不由得开心。他喜欢元淳,喜欢了很久很久,奈何元淳眼里心里只有燕洵,他只能默默守护着。

燕洵看着他们的互动,莫名的有些气结。他不懂元淳怎么会突然就无视他,又开始对魏舒烨这般。除非……

燕洵是何等的聪慧,他有些惊异的看着元淳,他没想到元淳也会是带着之后的记忆的,那么这不是梦么……

【淳儿,我有话对你说,来一下。】说完,他便离开了花园。


——停溪阁——


【你……】燕洵看着面前的人,还是记忆里那个小姑娘,但是眼神和神态再没有了小女儿的羞涩和爱慕,他有话要说,却不知从何说起。

【原来,你也是从过去回来的么。真是巧,要说一句好久不见么】元淳话语中略显刻薄但神情确实漠不关心,她不想知道燕洵是怎么回来的,回来要做什么,如果还是要复国,她也不想管了,她对哥哥的感情也在他那一句“楚儿”中丧失了。

【燕世子,我不想知道你回来想做什么,也不想求你放过大夏放过哥哥了。你想做什么便做什么吧,不要再牵扯上我了,淳儿想游历山水,远离纷争了。】看着元淳干净的眼神,他甚至找不到恨意。元淳连恨他都不想了……

【已经复国一次了,这次就随天意吧……】在未来追逐权势的道路上他已经走了太远,也太累,他不敢停下来,也不敢回忆曾经。以前那个仇视一切的燕洵就让他留在那个时候吧。

元淳看着眼前这个少年,她爱惨了这个人怎么会看不到这个人眼里的疲惫呢,心里突然抽搐了一下。她总是看不得他难受,她总是舍不得,还是会为了这个人而悸动,真是……丢脸啊元淳。

【那便最好,此后……再不相见】说完,元淳转身向外面走去,跨出门槛的脚步却停了下来,转身看着燕洵,一双杏眼一眨不眨的盯着他,似是要记到心里一般

【燕洵哥哥】这是元淳回来后第一次叫这个称呼,燕洵睁大眼睛看着对面那个曾经他许下诺言说要保护一生一世的人【淳儿不嫁你了】心里仿佛有什么东西塌了,耳边仿佛又听到那个曾经骄矜高傲的公主一身嫁衣跪在他马边说着【燕洵哥哥,淳儿什么都不要了,淳儿不嫁你了。淳儿只要你好好活着】燕洵看着转身离开的元淳,伸手牵住了她的一片衣角,就像当年元淳跪在他马边牵住他一片衣角一样,看着依旧背对着他的元淳,燕洵突然就懂了,回不去的,哪怕他放下仇恨也回不去了,当年造的孽,终归要还的。【淳儿,我会保护你,一生一世!】他眼角留下的泪,元淳看不见,就像当年他看不到元淳的悲伤,他欠元淳一诺,他没有守护好他,甚至放任燕北将士侮辱她。这一次,他会护着元淳,不让她再受伤。

【燕洵哥哥,你的厚爱,淳儿担不起】说完,挥掉燕洵的手,一如当初燕洵决绝的离开【淳儿,我与你父仇深似海,你的厚爱,燕洵担不起】他绝情的话还如昨日般回荡在耳边。燕洵,元淳担不起你的承诺了,也不想恨你了,往后各自生活吧……


看着空荡荡的手心,燕洵的心脏也空了,密密麻麻的疼痛袭来他甚至觉得这个疼痛比刀伤还要刺骨,看着走远的鹅黄色背影,他攥紧手心追了出去,从身后抱住了元淳。这是他们最近的距离,他禁锢的手臂元淳挣脱不开

【淳儿,我对不起你。往后要保重身体。对不起,淳儿】他的声音低哑着,他终于明白,这辈子唯有元淳爱着他,当元淳不爱他不恨他的时候,燕洵什么也不剩下了。

元淳听到那句对不起,一直强忍着的泪水终于决堤。太晚了,燕洵哥哥,你的抱歉来的太晚,淳儿连原谅你的力气都没有了啊。

阳光正好,流水潺潺。燕洵放开元淳,看着她离开。这次是真的离开了啊,他没有得到元淳的回应,已经无所谓原不原谅,他只要以后在元淳看不见的地方默默守护她就好。

终于在燕洵看不到的地方,元淳蹲下身抱住自己,任由泪水模糊了眼眶,肆意的从脸上滴落。她等这句对不起,等了一辈子。如今却不知该如何了,他们早已分道扬镳,再也回不去当年的光景,当他们放下仇恨也就什么也不剩了。


楚乔从远处看着蹲在柳树下哭泣的公主,莫名的想去抱抱她,就好像她曾经抱过哭泣的公主一样,明明他们不认识啊。

一群人各自为营又相互吹嘘,只是这一次,不知该是何结局……


2000➕字短打。全文私设。


评论(4)

热度(114)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